华硕显卡“帧”能赢  AI功能开启斗鱼直播新视界

近期,华硕携手英伟达为40位斗鱼主播免费升级了SUPER显卡,斗鱼主播们体验了RTX 20系列显卡强大的AI功能,并在斗鱼平台完成了一次生动多样的直播盛宴。NVIDIA GPU由于其先进的NVIDIA Turing™ 架构,成为最受PC游戏主播欢迎的选择,他所具有的光线追踪技术,也给予玩家畅玩未来游戏的机会。

40位斗鱼主播开启这次别出心裁的直播盛宴,在斗鱼平台上掀起一波华硕RTX 20系列显卡的盛大体验活动,如今游戏直播已成为了大众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通过斗鱼直播平台,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优秀的游戏大作需要怎样性能的硬件设备来支持。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大促中,华硕多款热门显卡优惠直降,正是大家升级换代、体验沉浸式游戏大作的好机会。

40位主播在使用华硕RTX 2060 SUPER 显卡进行直播的过程中,借助光追技术升级游戏画面,也让越来越多的玩家体验到电影级的高沉浸画质,极大地提升了游戏的真实感,营造的画面逼真度远超过传统渲染技术,直播热度一度升高。

华硕RTX 20 系列显卡采用了NVIDIA Turing™ 架构, NVIDIA Turing 是非常先进的 GPU 架构,集新一代着色器、¬实时光线追踪技术和AI增强图形特性于一身,助您在工作中充分激发创造力,在游戏中所向披靡。

华硕RTX 20 系列显卡的AI功能,近期又推出了全新的技术升级,英伟达宣布推出RTX Broadcast Engine,这套全新的RTX技术软件开发套件,它使用GeForce RTX GPU的AI功能来让直播内容生动多样化。借助RTX Broadcast Engine的AI功能,为主播们提供了一种新的直播方式——无需特殊的摄像头或实体道具,即可通过NVIDIA GPU来实现更具有沉浸感的直播效果。

华硕RTX 20 系列显卡全新的AI功能还包括了多项更新:

RTX 虚拟绿幕:可以实时的将摄像头拍到的背景画面剔除,只有主播的脸和身体才会出现在直播中。RTX 虚拟绿幕的AI算法可以了解图像的哪部分是人,哪部分是背景,因此游戏玩家无需购买和架设实体绿幕,即可轻松实现这个效果。

RTX AR:这一功能可以检测主播面部,跟踪诸如眼睛、嘴巴等面部特征,可以对人脸进行3D建模,从而让普通摄像头实现实时增强现实的效果。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它来创建有趣的AR效果,例如将3D内容叠加在脸上或支持主播用自己的脸部表情来控制3D角色。

RTX 风格化滤镜:它使用一种称为风格转换的AI技术,可以根据另一幅图像的样式来转换摄像头采集的画面。通过简单的一键转换,主播可以使用自己喜欢的图片或游戏美术来设置视频源的样式。

华硕RTX 20 系列显卡还支持实时光线追踪技术,拥有一块支持实时光线追踪技术的显卡意味着拥有畅玩未来游戏的机会。光追技术能够在图形渲染过程中,实时追踪环境与物体的光线,准确的对光线、阴影进行绘制,可以带来真实的光影效果,并且随着实时光线追踪成为领先游戏的标配,具有光追技术的显卡能够助力玩家畅玩光追大作。

随着游戏与电竞的火热发展,游戏直播以及娱乐直播也越来越受到玩家们的关注,而各大播主们对于直播平台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NVIDIA推出的最新的图灵核心GPU,其中的 TURING NVENC得到了升级,它表现出了更流畅的游戏直播帧率和更清晰的游戏画面以及更低的CPU占用率。

和前一代Pascal核心的NVENC相比,Turing NVENC的编码性能提升了15%之多。还支持VC1、VP8、VP9、H.264、H.265格式的无损解码,并支持8bit、10bit和12bit三种色深以及YUV 4:2:0和YUV 4:4:4两种色度采样输出模式,最高分辨率可以支持到8K。那么,新一代的Turing NVENC究竟在实际表现上有什么优势呢?

1.增强画质,更清晰

新一代的Turing NVENC的突出功能就是能为直播者提供更清晰的直播画面。无论是在3500B P S低码率,还是在8000BPS这种高码率下,利用Turing NVENC编码的视频流画面相比此前CPU的x264编码方式,画面的清晰度都要高得多,也能为观众和玩家呈现更为精美、清晰的游戏流程画面。

2.低占用、高帧率,更流畅

Turing NVENC的第二个特色就是能够极大地降低CPU占用率,并且相对 于CPU编码方式的直播,对游戏帧率的影响更小。用Turing NVENC进行视频编解码时,并不会给GPU尤其是CUDA核心带来太多的任务负荷压力,也不会对游戏帧率有明显影响,相比CPU编码更加高效、快捷和先进。

此次活动中,华硕将携手英伟达为40名斗鱼游戏主播提供Dual GeForce® RTX 2060 SUPER™ EVO显卡,显卡拥有2176个处理器核心,采用了8GB GDDR6的显存,游戏模式下核心频率为1695MHz,超频模式下核心频率为1725 MHz。该卡还配备了背板加固,可以加固显卡防止被拉弯,同时还能辅助PCB板散热保护原件组,使Dual EVO系列显卡成为玩家的坚实选择。

现如今,华硕显卡推出了“全超冷”的全新标准,包含了全自动化制程、超合金供电及冷静散热三大技术。目前,所有的华硕显卡PCB制造均采用全自动化制程技术,通过全自动化生产,降低传统人工生产线的不确定性,确保显卡拥有一致高稳定性的同时,提升显卡使用寿命;供电方面,采用SAP II超合金供电组件,大幅增强了超频性能和稳定性!还能够有效降低功率损耗,减少噪音且散热效果提升显著!

又是一年双十一火热来袭,省钱攻略提前知,热卖型号白条三期免息,爆款显卡限时秒杀!届时华硕将开启电脑产品大促,众多品质至上的热门产品值得买,欢迎关注华硕官方平台,获取最新消息~

https://pro.jd.com/mall/active/3KMNgFNBdTjqfSJyTUrPMzkWABS7/index.html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