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组建时尚百货集团


人民网讯 数日前,苏宁易购2019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中明确:时尚百货子公司升级为零售集团的子集团,成立苏宁时尚百货集团。这意味着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将成为重要的经营单元,苏宁将进一步推进时尚百货领域的精细化业态运营。

面对全新变局,2019苏宁时尚百货集团还将如何重拳出击?消费分级、需求多样、服务升级,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服饰业面临着转型与挑战。升级后的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将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把对用户的认知理解运用在市场层面,通过集约商品规划、供应链管理、双线运营、市场、服务等统一职能,建立TOP品牌对接机制,打造全场景购物网络,重塑专业化经营能力,同时聚焦时尚,以潮流内容为触角,迎合消费者需求,打开时尚百货领域的突破口。

刚刚过去的2018年,苏宁时尚百货完成了品牌年轻化的转型,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男装品牌供应链。在服装、配饰、家纺、特卖等全品类品牌建设,以及购物中心等线下布局层面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响应集团提出的“极智”发展要求,全面升级苏宁时尚百货生态链。供应链上,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利用大数据算法技术进行用户需求挖掘和匹配,通过小品类单元的精准划分,围绕核心品类建立TOP品牌对接机制,进行专业化经营。渠道方面,通过生活场景的打造,重塑百货线下场景,构建全场景消费网络。内容层面,聚焦时尚内容创作和潮流趋势,整合时尚资源、原创内容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时尚内容服务和消费场景。

随着万达百货的门店收购、苏宁时尚百货子集团的成立,苏宁将通过输出智慧零售CPU能力,突破传统百货概念,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加强百货这一重要拼图,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文婕)


编辑: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