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留守滨城的火箭哥:值得你我说声“谢谢”

“爸妈,今年春节我不回家了,年夜饭咱们在视频里一起吃吧。”小王拨通了与老家父母的视频聊天,“忙完春节这阵,我就回去看你们。”

春节,这个节日,让在外游子,纷纷踏上回家的路。而在这令世界叹为观止的人潮流动中,总有一些人选择留下。

他们,是春节的守卫者。他们的坚守,让春节的年味更温馨。苏宁快递员小王,便是大连的一位春节守卫者。

小王说,自从三年前做了快递员后,所得的工资比以前有了很大提升,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虽然我也羡慕那些返乡过年的人们,但春节选择坚守岗位,我绝不后悔。”

正月初一,大多数人还未起床,小王与站点的其他值班快递员便已经开始了忙碌的工作。“马路上空荡荡的,和平时相比,感觉实在有些落寞。好在身边还有并肩作战的同事,我还是很幸福的。”小王向记者说道。

卸货、拣货、刷码、装货……小王紧张而有序地将自己片区的快递整理好,一家家地为消费者们送上所购买的产品。

小王说,相比于以往,今年的送货量大幅提高,尤其是生鲜产品和3C类电器。最让小王成就感“爆棚”的是,很多消费者在收快递的时候都赞叹“你们过年还送得这么快啊?”有的请他进屋休息,有的递上坚果、饮料。“虽然委婉地拒绝了他们的好意,但心里暖暖的。”

一边是家庭,一边是工作,这是一道困难的选择题。而世界上总有一些人选择做春节留守的“少数人”,成全阖家团圆的“多数人”。小王说,“也别说我这是什么高尚的行为,生活中总要有人充当‘绿叶’,为社会‘供氧’。只要看到顾客满意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满足。”

为了让留守在一线的苏宁火箭哥、苏宁客服、苏宁售后等等,在服务之余更多地感受春节温暖,苏宁易购高管也贴心地开展了一系列一线员工春节慰问活动,让他们不回家也能体会到苏宁“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安娜